親建制政黨拒撤洗腦教育 學民失望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香港學民思潮經過連續八天的全民行動後,星期一起一連七日約見和追擊不願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的政黨和候選人,他們先後與自由黨和新民黨會面,對二黨不願撤回國教科表示失望。

約30名學民思潮成員,星期一先到位於九龍灣的自由黨總部,要求就國民教育科表態。

口號:撤回國民教育科,不要小修小補,不要押後延遲。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說)當我們看到港大民調顯示,國民教育科有六成二人反對的時候,請問劉主席會不會要求政府停止今年9月推行國民教育科的開展期?」

當年要求擱置23條立法令政府無法推行的自由黨,今次仍重申押後教育界23條的國教科,但不肯承諾撤回。

香港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我們的立場是反對洗腦,我們並要求政府往後不要閉門造車,而是就教材必須廣泛諮詢。」

星期二,他們到位於灣仔的新民黨總部,抗議新民黨態度搖擺不定。

口號:不要假扮中立,葉劉撤回、粉碎教育23條 。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新民黨至今仍沒有任何表態,由去年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變成今年完全沒有向政府提出任何商討。」

學民思潮不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要求閉門會議,提出終止會面,並批評當年推銷23條立法的葉劉淑儀如今仍協助梁振英政府強推教育界23條。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