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總統就職 優先抗貧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聖多明哥16日法新電)多明尼加總統麥迪納(Danilo Medina)今天宣誓就職,承諾任內推動抗貧協定。

60歲的經濟學家麥迪納代表多明尼加解放黨(PLD)在5月20日贏得大選,他承諾改善多國生活水平。麥迪納與卸任總統費南德茲(Leonel Fernandez)同一政黨。

麥迪納在就職典禮表示:「我呼籲所有部門共同建立協定,未來4年要讓150萬人民脫貧。」6個區域國家元首與其他政要共同觀禮。

「我從政不是為了追求權力,而是基於我要為人民服務的堅定承諾。」

多明尼加高昂的物價與失業率、貪腐以及犯罪率攀升,都是大選時的重要議題。

儘管多國倖免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也在費南德茲任內經濟穩定成長,仍深陷貧窮泥淖。2011年通貨膨脹率衝破7%,失業率14.6%,30%國民生活貧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