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人事再震盪 梅寧華貶胡挺薄被降職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田淨採訪報導)中共高層官員傳出在不同場合露面,外界分析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了。隨後,北京市委公佈了一批任免人員名單。其中《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梅寧華被降職。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表示,這是中共政治鬥爭的慣例,因為薄熙來倒台時梅寧華站錯了隊。不過,司馬泰也指出,這是胡溫在收拾江系人馬的人。

8月15日,中共北京市委公佈了一批任免人員名單。名單中列出,梅寧華被免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職務,改任副書記。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嚴力強兼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分析,梅寧華被降職有兩個方面的原因。凡是跟著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這一派,鎮壓老百姓的,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人,肯定會被胡溫收拾下去的。

“江澤民當初下去的時候就把這個中央黨委,從7人增加到9人,就是為了跟著他迫害法輪功的這班人能夠在常委佔多數,就這班人。包括周永康以維穩的名義極力的發展他的這個國安、公安這方面的裝備人員,形成第二權力中央。”

司馬泰表示,很大程度上,胡溫想做的事情做不了,就是因為他手裡的實權都被以維穩的名義,增加了很多的經費,把胡溫實際上給架空了。

“現在這個機會也來了,薄熙來倒台實際上也給了胡溫一個機會,包括習近平他們上來的這些人,把血債幫的這些人用這個機會給他們收拾下去,這個各方面因素都有了。 ”

另外,薄熙來被免職後,梅寧華曾經被曝是《北京日報》發出“總書記不能凌駕於黨中央之上”一文的關鍵幕後人物,也是涉入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部署中的重要人物之一,極端毛左的代表人物。

《大紀元》此前報導稱,《北京日報》3月31日的這篇《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的文章,系《北京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梅寧華根據某些上層人士召集的一個秘密會議精神謀劃的。最初,他們希望這篇​​文章由《求是》雜誌發表,以取得更大的影響。但這篇文章劍鋒所指,顯然就是胡錦濤,因此《求是》雜誌考慮再三,終未發表。於是梅寧華只能將它發表在《北京日報》。

據重慶副市長黃奇帆和薄熙來親信吳某交代,梅寧華也是接受薄熙來錢色資助的二百餘位重要角色中的一個人物。

另據《求是》雜誌的資深媒體人士透露,薄熙來被撤職後由某高官的秘書秘密在北京崑崙飯店秘密召集一個力挺薄熙來的會議,梅寧華也有出席。

司馬泰指出,薄熙來倒台的時候,當時有一班人力挺薄熙來,後來薄熙來被按倒了,這些站隊站錯的,那就要一個個的被收拾下去。

“薄熙來倒台以後,從中共的政治鬥爭來講,他肯定是哪一派被整下去後,他們是站隊站錯的人肯定是要跟著倒霉,都得整下去,這是政治鬥爭的一種慣例。所以,當初薄熙來要倒不倒的時候,王立軍事件出來以後,薄熙來還狂妄一陣子,就是在那個時候可以看出來哪些是挺薄的。 ”

而在網絡上關於梅寧華貪污、亂搞男女關係的消息很多,中國民眾在網絡上譏諷他為“愛國社長梅寧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