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秦凱 用鏡頭說生命故事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今年90歲的前中央社攝影記者秦凱,持續用鏡頭訴說著別人的故事,並透過「秦凱90攝影展」,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秦凱1922年3月出生於北京,有「攝影老頑童」之稱,11歲時開始接觸並愛上攝影。早年他在上海銀行工作時,因同事十分欣賞他拍的照片,於是從秦凱拍的第一卷底片中代為挑選4張作品參加「良友畫報」的攝影比賽。

當時攝影家郎靜山是評審之一,其中3張作品獲獎,一鳴驚人,從此改變秦凱的人生。

年輕時因緣際會投入戰地記者的行列,秦凱早期攝影題材多屬紀實及報導攝影,職業生涯陸續擔任過國軍第19軍團少校新聞官、中央通訊社攝影記者、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首名駐台特派員。

秦凱曾經採訪拍攝過南京學潮、古寧頭大捷、大陳島轉進、花蓮大地震,以及外國元首訪問台灣等重大新聞,不僅為國家發展留下許多珍貴的影像,也是大時代變遷的最佳見證。

「秦凱90攝影展」,即日起至23日在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展出,明天下午將舉行開幕茶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