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副手瑞安 助拉年輕選票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維吉尼亞州格蘭艾倫1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2008年是在年輕選民支持下入主白宮。現在,共和黨把希望放在羅姆尼年輕又有活力的競選夥伴瑞安身上,希望能幫助他們在11月擠下奧巴馬。

如果當選,這名42歲的威斯康辛州聯邦眾議員,將是X世代贏得副總統職位的第1人,也是自尼克森(Richard Nixon)在60年前以40歲年紀出任此職務以來,最年輕的副總統。

瑞安(Paul Ryan)與65歲的羅姆尼(Mitt Romney)是不同世代的人,羅姆尼是生長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也就是說,瑞安比數以百萬計的首投族父母還要年輕,許多人認為這是好事。

美國保守派雜誌「標準週刊」(The Weekly Standard)為瑞安與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坎特(Eric Cantor)冠上眾議院「少壯派大砲」的稱號,因為他們為改革華府與解決財政問題提出創新方法。

維吉尼亞州副州長波林(Bill Bolling)說,奧巴馬「希望與改變」的口號已經落空,年輕選民受到經濟負面影響的程度,比幾乎任何人口群還要嚴重。

他說:「年輕選民絕對沒有合理理由可以再次相信這位總統。」

維吉尼亞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傳播事務負責幹部蕭特(Michael Short),指望瑞安把上述訊息傳達給年輕選民。

蕭特說,瑞安的年齡「絕對有幫助」。她說:「這真的可以吸引到年輕選票…瑞安可以跟他們談直接影響到他們的許多經濟與開支議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