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12勝 金鶯5年第一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美國職棒大聯盟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出戰底特律老虎拿下本季第12勝,成為球隊最近5年來,第一個單季達12勝的投手。

今年球季才從日本職棒轉戰美國大聯盟(MLB)的陳偉殷,絲毫沒有菜鳥投手的生澀,至今已拿下12勝,不僅是金鶯隊陣中勝投王,也是球隊最近5年來,第一個單季能夠突破12勝以上的先發投手。

金鶯上一次有投手單季能拿超過12勝,是2007年的左投貝達德(Erik Bedard),當年他拿下13勝5負,自責分率3.16。

此後連續2年,金鶯一號王牌賈斯禮(Jeremy Guthrie)單季都只拿下10勝,而2010、2011球季,賈斯禮和布里頓(Zach Britton)也都只繳出11勝的成績單,沒能跨越12勝門檻。

陳偉殷如今不僅是金鶯陣中,唯一勝投超過雙位數的投手,也是球隊先發陣容裡,最會吃局數的投手。

但可別忘記,今年賽季還沒結束,若照投一休四的先發輪值來計算,到球季結束前,陳偉殷大概還有9次出賽機會,以他目前6成勝率來看,本季將有機會上看18勝。

如果陳偉殷本季能拿下18勝,他將成為隊史繼1998年穆西納(Mike Mussina)後,首位在金鶯單季能拿下18勝的投手。

依照目前表定計畫,陳偉殷下一場出賽,有可能是在台北時間25或26日,主場先發迎戰來訪的多倫多藍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