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可望成為韓國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韓國執政新世界黨今天將選出第18屆總統候選人,故前總統朴正熙的女兒朴槿惠勝出機率極高,可望成為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新世界黨將於下午舉行全黨大會,公開選舉人團投票和民意調查結果,選出黨的總統候選人。

新世界黨內部參加競選共5人,包括前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太熙、朴槿惠、國會議員金臺鎬、前仁川市市長安商守、京畿道知事金文洙。

報導說,朴槿惠可能以壓倒性的支持率被選為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部分人士預測,她的得票率可能超過80%。

在野陣營方面,民主統合黨將於9月中旬確定總統候選人。目前宣佈出馬的人士有盧武鉉基金會理事長文在寅、前民主黨黨魁丁世均和孫鶴圭,前慶尚南道知事金斗官。

此外,備受年輕人推崇的無黨派人士安哲秀還未表態是否參選。民意調查顯示,如果安哲秀參選,將成為朴槿惠最大競爭對手。

韓國「中央日報」最新民調顯示,安哲秀支持率在多人對決情況下為25.5%,朴槿惠則以39.2%領先群雄。如果兩人對決,他以47.3%的支持率緊跟在朴槿惠的48.5%之後。

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報官室接受中央社電話採訪時透露,總統候選人登記日期為11月25日和26日。候選人可以透過政黨推薦或無黨派方式登記。

無黨派候選人必須在韓國16個市或道(省)中的5個行政區內、每個區有700人以上居民連署,及交3億韓元的總統選舉「寄託金」後,才能參選。

韓國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