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警五條微博闢謠 「周克華未死」再瘋傳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涉嫌槍殺9人的要犯周克華遭擊斃後,網民的討論熱度不減,近期大陸網路盛傳,8月14日被警方擊斃的不是周克華,而是長沙便衣方斌。重慶網警20日連發五條微博闢謠,稱周克華DNA和指紋都已經比對準確無誤,被擊斃毫無疑問,不過,警方密集闢謠的反常行動,反而讓網上關於「周克華未死」的猜測再起高潮。

重慶警連發五條微博闢謠

近期大陸網路盛傳,被警方擊斃的不是周克華,而是長沙便衣方斌。網民人肉搜索發現,「方斌」於2008年曾親自上傳一張身穿警服的照片,而且與之前網路上流傳的「真正被擊斃者」,面容相似。

重慶網警20日連發五條微博闢謠,稱周克華DNA 和指紋都已經比對準確無誤,被擊斃毫無疑問。

微博並稱:「近日,重慶沙坪壩區公安分局正在組織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華曾經的藏身之地,請市民理解予以支持。」

重慶沙坪壩區森林防火指揮部於8月16日凌晨發布並執行森林防火封山令,周克華曾藏身的歌樂山實行封山。期間,嚴禁非林區居民擅自入山,對防火通道和穿越林區的非主幹公路實行通行車輛管制。有網民認為這是「周克華還活著」的跡象,「封山或與調查周克華有關」。

而由於警方公布死亡資訊不足,又加上當初周克華藏匿地歌樂山被封山,引發網路盛傳周克華未被警方擊斃,仍在外流竄。

對此,重慶警方予以否認,稱重點山區封山防火是重慶市防災工作的例行做法:去年,歌樂山也曾於9月封山。

另據北京晨報報導,有網民質疑被重慶警方擊斃的疑犯其實是便衣警察,死者照片與此前周克華被通緝照片外形不一樣;死者隨身攜帶的錢包上印有疑似警徽。重慶警方則聲稱:「現在還質疑周克華未被擊斃有些滑稽和可笑」。

針對有網民懷疑死者打扮更像「是便衣警察」的觀點,重慶警方表示,這個觀點最可笑,質疑的人恐怕太不貼近群眾生活了,襯衣、皮鞋、西褲、斜挎包是這個年齡男士普通著裝,這樣的男士一抓一大把,「僅此推斷這樣著裝的都是便衣,那全國得有多少便衣啊?」

關於死者身邊怎麼會有眼鏡的疑問,警方則聲稱,最早掌握的周克華特徵就是他喜歡戴眼鏡。

此外,名為「長沙警事」的長沙警方在網上亦發出【嚴正闢謠】,聲稱:近日,網上盛傳被重慶警方擊斃的並非犯罪嫌疑人周克華,而是長沙公安民警「方斌」。 經查,長沙市公安局並無「方斌」此人,確有「方兵」一人,系長沙市公安局監管支隊強制戒毒所副所長。網路流傳圖片上標註的民警照片系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段某某參加分局集體活動時所拍。方兵及段某某兩人目前均在職在崗。

該博文還稱:請廣大網友擦亮眼睛,故意造謠引發嚴重後果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對此,有網友青天黑日2264050291在後面跟帖:我不制謠,也不傳謠,可你們就像黑道,有太多的例子。王八 !

網友熱議周克華未死

警方發微博闢謠的反常行動,讓網上關於「周克華未死」的帖子再起高潮。

海盜愛搞笑:政府說的每一句話 民眾都在質疑。對於毒膠囊,他們說一天吃幾顆死不了。對於毒牛奶,他們說吃幾年也不導致癌症。他們吃的特供,一群寄生蟲。

趙士林:看了照片,頓生疑竇。照片當然比言語更有說服力。屍體的衣著背包為什麼和那幾位便衣一模一樣?警方不能再用情緒性言語迴避質疑,應立刻用證據回應質疑

陽光春風和旭:擊毖周克華本是大快人心之事,但質疑聲四起時,我敢信誰?畢竟政府或官吏做過很多沒能取信於民的事!所以政府特別是高層政府應冷靜反思執政為誰?

手機業鬼谷策劃:周克華「已被擊斃」,「爆頭哥」的故事仍在上演。8月19日凌晨,廣西南寧市青秀區,廣西醫科大學一附院旁邊的白沙大橋下,「砰」的一聲 巨響,一名紅衣男子當場倒地死亡。警方很快趕到,調查附近網吧的監控視頻后認定,男子系頭部中槍身亡。本就懷疑周克華未死,這下是否驗證?

還有網友說質問 :「到底重慶警方打死的是誰?」 「有的人活著, 他已經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還活著。丫的又是你。」 「周克華終於出來闢謠了……可憐那做了替死鬼的便衣!」 「難道重慶歌樂山『防火封山』還是沒封住?」

網友:不出10天 周克華又回來了

此外,據《廣西新聞網》報導,8月19日凌晨,「砰」的一聲巨響,在南寧市青秀區白沙大橋橋底下,一名男子應聲倒地,當場死亡,死者乃頭部中彈身亡。據事發附近民眾反映,聲音很像汽車輪胎爆炸的聲音。民眾驚呼:「重慶街頭似曾相識的響聲!」

大紀元記者致電青秀區分局政治處,一位拒絕透露姓名的女警在請示了分局領導之後,答覆記者說,案件正在偵查破案中,至於是不是周克華做的案,現在還沒有查出來。

不出10天,連續發生兩起槍擊殺人案,引起了人們的恐慌。正當民眾對被擊斃的「周克華」身份表示強烈質疑的時候,廣西南寧再發槍擊殺人案,這令民眾紛紛懷疑是周克華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