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村委通告:保工程該打就打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大陸浙江省1個中共地方村委日前公告,為確保工程進行,任何阻撓者「該打就打」,被大陸網友形容為「史上最牛告民通知書」。

騰訊微博今天表示,微博網友今天上傳了這份由浙江樂清市虹橋鎮仙垟陳村發出的通知書。

據了解,通知書張貼在村內電線桿上,內容指出,為保證村工業區拆擴建工程順利進行,「村民在本村管轄範圍內不得以任何形式對其工作進行阻撓,不聽勸阻的除送交公安機關外,村有必要採取強硬措施(即該打就打,打後再講)」。

通知書又說,「本村承擔因此產生的醫藥費和法律責任」。

騰訊表示,這條微博發出後便引起網友熱議。「一個村委會以何名義,竟然說出這樣霸氣的話,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

網友「鐘條山」形容這是「權力的瘋狂」;另一名網友「雀巢咖啡羅卜」則說,村委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有權實行「法外之治」。沒有違法、公安機關不能懲治的,由村委採取強硬措施懲治,懲治的具體措施就是「先打後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