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辦帕運 選手人數創紀錄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全球頂尖殘障運動員,包括「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下週將齊聚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競技。主辦單位說,倫敦帕運是帕運52年歷史中規模最大且最引人矚目的一次。

全球166個國家、創紀錄的4200名運動員,將在倫敦爭奪獎牌。倫敦帕運為期11天,門票幾乎銷售一空,全球預計有40億的電視觀眾收看比賽。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脊椎受傷的老兵,1948年在英格蘭南部斯托克曼德市(Stoke Mandeville)進行射箭比賽後,英國被認為是帕運發源地。帕運12年後在羅馬首次進行正式比賽。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說,帕運歷史,加上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成功落幕後,大家希望觀賞更多精英運動,以及媒體報導量增加和贊助者,共同拉抬了對帕運的興趣和注意。(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