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破產 中國古典舞初賽香港成功舉辦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新聞週刊(334)各界期盼已久的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賽區初賽,終於8月18日在明愛九龍服務中心成功。儘管中共政法系統極力進行阻撓破壞,14位來自中港臺的參賽選手無懼打壓,完成了這場歷史意義深遠的賽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發言人李維娜、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評委張鐵鈞及評委王學軍一行四人,16日在颱風中順利抵達香港。對於大賽首次在香港這塊中國土地上舉行,他們表示意義重大。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在香港這是我們第一年,新唐人舉辦的系列大賽、中國舞大賽,在香港第一次辦初賽,它的意義是非常深遠的。因為我們這個比賽、我們的宗旨是恢復傳統、正統的文化。”

中國古典舞大賽發言人李維娜:“香港現在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在這裏能夠舉辦大賽會給國內的舞蹈演員提供非常好的一個橋樑、一個場所,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演員能夠參加,而且我相信我們會非常成功。”

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主評委張鐵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香港離中國非常近,就在大門門口,如果我們這次成功,我們必須成功,這次初賽在這裏舉行對中共邪黨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它們會瘋掉的。”

新唐人電視臺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賽區初賽18日(星期六)在香港明愛九龍服務中心舉行,也是這次大賽首次對外開放讓觀眾購票進場。

比賽在上午10點正式開始,有五位選手參加少年女子組,八位參加少年男子組,青年男子組則有一位選手參加。他們分別來自中港臺。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表示,原本今次總共收到42人報名,但有20多位大陸參賽者在深圳海關出不來,或是遭公安威脅無法成行。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國內的參賽選手告訴我們,他們渴望像其他孩子一樣,能今天到香港的舞臺上施展他們的才華和技藝,當然非常遺憾他們來不了,雖然中共擋住了他們的身體,他們的人來不了這兒,但是他們的心是嚮往自由,嚮往純正的藝術,嚮往跟我們一樣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在全世界發揚光大。”

不過,她相信中共的打壓無法得逞。

新唐人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中共對這麼一個傳統文化的打壓,這麼一個純藝術形式的比賽,不遺餘力的干擾和破壞,隨著他們這樣做時,更多的民眾大家會覺醒會看到中共所做的行徑是見不得人的。”

下午4點過後,大會宣佈初賽結果,共有五位選手,分別是少年女子組的蘇愉方、施逸謙,少年男子組的陳柏維、文愷琝、吳越。他們都非常高興能夠入圍,說來港參加比賽意義重大,獲益良多。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入圍選手蘇愉方:“可以讓大家更認識中國舞,我們來這裏的目的就是要弘揚正統文化,所以我覺得來今次的比賽就是讓選手們互相交流。”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入圍選手施逸謙:“放淡心情去比賽,還蠻開心的。大家其實都很團結,都不像外面那樣爭鬥,大家互相加油。可以認識到不同國的朋友。”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入圍選手吳越:“最深的體會就是練習的那一段,就是要表演出那個越王要復國的精神,那個是最深,因為老師一直罵,為甚麼沒有感覺?然後就一直這樣子磨練。舞蹈,對待人等等甚麼都有所提升。就是會互相幫助。”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入圍選手陳柏維:“舞蹈和品性方面都有提升,因為在表演人物當中一面學習它內在的那種感覺,那時候就會有所提升。大大方方的,不要做偷雞摸狗的事情。”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入圍選手文愷琝:“能學習到怎麼樣克服緊張吧。”

他們都非常期盼參加10月底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複賽,並表示有信心進入決賽。

沒有入圍的選手也覺得參加今次比賽很有收穫。

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香港選手葉芷曦:“我覺得真的很好,給我很多的收穫。第一讓我認識到很多朋友,又可以證實自己的程度到那裏,以後怎樣提高自己在那方面的能力。”

特地抽空觀摩大賽的資深舞蹈老師何穗瑩非常驚喜選手們的水準很高。

資深舞蹈老師何穗瑩:“水平方面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倍,我想不到小朋友能如此優秀,我很慶幸自己都有學生來參加,我的學生表現亦很好。”

比賽當日會場外,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邪教協會”一批幫兇糾集鬧事,不停進行暴力衝擊和出言挑釁,試圖破壞比賽順利進行。不少幫兇以持票為由,企圖衝入大門,遭到大賽保安人員及警方阻止。一名年輕的女惡徒更出手打警員,並出言辱罵。

香港警察:“他打我一下叫我吃屎,我問他做甚麼,大家冷靜點。……你問一下你的同事,她打我一下叫我吃屎喔!”

香港警察:“有沒有票由主辦單位決定給不給你進場,你看一看票背後的條文。”

當警方要求登記打人女惡徒資料時,遭到對方人員多番推搪。

香港警察:“那麼反過來講她(女惡徒)可以打我們警長嗎?是不是可以啊!對不對!”

期間包括中共幫夥頭目林國安等人更出言恐嚇警察。

中共幫夥人員:“你不要搞搞震(攪局)!”

香港警察:“先生你跟我說話嗎?”

中共幫夥頭目林國安:“你壞我大事!”

中共幫夥人員:“這位阿Sir,能幹的人嗎?(你叻仔嗎?)我看你能能幹多長時間!”

會場內,當比賽中午結束時,幾位中共幫兇帶頭起鬨不願離場,其中一位女幫兇藉機誣指正在進行拍攝的新唐人工作人員故意踩她的腳,旁邊更起鬨聲稱被非禮。其後主辦方報警求助,幾名警員到場後平息騷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