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姦淫」 學生「行賄」 北大醜聞頻出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稍早,陸續在微博爆料「北大院長姦淫服務員」醜聞的前北大教授鄒恆甫,最近再次抖出有人實名舉報大學生「行賄」事件。雖然,當事人之後否認,但有分析人士認為,舉報人否認或許是受到了校方的壓力。

26號晚,鄒恆甫在微博上轉發前一天貼出的「北大光華管理學院2010級本科生計羽」,《實名舉報北京大學學生會主席戴×》的帖子。

信中說,戴威通過關係拿到60分藝術特長生加分,進入北大光華﹔又通過向「張度」行賄10萬元人民幣,以及「請30多人看王力宏鳥巢演唱會,花費了約50萬人民幣,當選為北大學生會主席。

據報導,鄒恆甫的轉帖引發上萬轉發和不少評論﹔不少網友希望校方徹查此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北大這類學校,實際上是另一個官場。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這個腐敗它已經滲透到任何一個角落,色情、權力、資本三位一體,基本上都是混合在一體。 有權力的地方,即使是學校的門房,它都會參與到這個邏輯裡面。像鄒恆甫說的這個事情我相信大部分是真的。」

但27號凌晨,「計羽」在「人人網」發聲明說「所謂署名文章根本不是我寫的」,否認是他本人實名舉報。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指出,敢揭露學校醜聞的大學生,有的會被直接開除學籍或不能參加高考。他認為,計羽是之後迫於各方面壓力才出面否認。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 「它(學校)是勢大氣粗,它有很多東西可以治學生的,你畢業的時候你將來怎麼辦呢?你要考博,考博它也要鑑定啊,要寫材料啊,我給你寫的不好,你能考嗎?所以有的學生真正敢出來說話的極少極少。」

目前,鄒恆甫的微博和博客都已將轉貼刪除。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