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驕傲為敵 林書豪央視專訪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台裔美籍籃球員林書豪(JeremyLin)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CCTV)專訪,暢談自己闖盪NBA的心路歷程,專訪題目為「與驕傲為敵」。

央視26日晚間播出這段專訪林書豪提到自己對於勝利的堅持,經歷高中時期的成功與進美國職籃NBA的挫折。林書豪父母林繼明與吳信信也接受訪問,談到兒子在NBA初期受到的壓力時,吳信信落淚、林繼明微拭眼眶。

剛加盟紐約尼克時,初期不受重用,林書豪很可能遭到開除,不過卻在2月5日替補攻下25分,讓尼克看到潛力,林書豪接受專訪表示:「告訴自己那是最後一場比賽,要用自己的方式打球,心情非常嚴肅。」

進入NBA初期,林書豪只能說是板凳中的板凳選手,吳信信在專訪中提到委屈,心疼兒子不愉快。

吳信信說,林書豪在2月5日替補面對新澤西籃網時,她向上帝禱告,希望這場比賽輸球,快點離開NBA。

接受訪問時,吳信信提到這段過去,眼淚掛在臉上,父親林繼明則是擦拭眼角的淚水。

吳信信專訪中表示,當時很多人都說林書豪只是球團考量市場價值,不是打NBA的材料。遭到很多嘲笑與批評,確實讓林書豪一家人都感到很難熬。

他對勝利非常堅持,「對我來說,贏是正常的,如果沒贏,有些事情就不對勁。」

林書豪坦承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曾經容易受到他人評價影響,所以有時會做出傻事,因此更努力強壯自己的身心。

「林來瘋(Linsanity)」的故事激勵很多人,林書豪則是勉勵大家:「在苦難中也要歡喜,很少人能苦中作樂,如果你可以,表示找到出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