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新北古蹟之美 免費聽故事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府文化局配合全國古蹟日,9月舉辦系列免費古蹟導覽活動,提供民眾體驗新莊廟街、瑞芳四腳亭砲台、侯硐礦業風情。

「海山神社日人起,還有配水池,泉水消毒較清氣,閣有山本紀念碑」,說唱一甲子的民族藝師楊秀卿,今天以月琴、台語「四句聯仔」的押韻形式,彈唱新北市的古蹟樣貌,順口又好聽,讓人倍覺親切溫馨。

楊秀卿出生於新北市新店,4歲時因感冒延誤就醫,雙目失明。她的唸歌吸取戲曲的唱唸精華,為台灣的說唱藝術唱出美麗的樂章,是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

文化局9月8日起,規劃12條路線、36個梯次的古蹟導覽,由11個地方文史社團,引領民眾欣賞古蹟之美及背後的文化意涵;同時更瞭解生長土地的故事與人文風情。

12條導覽路線,包括新店線、瑞芳四腳亭砲台線、新莊街線、鶯歌線、板橋線、中和線、三重線、瑞芳侯硐線、平溪線、蘆洲泰山線、淡水殼牌線、淡水重建街線。

在四腳亭砲台、新莊文昌祠、林本源園邸、空軍三重一村、泰山明志書院、菁桐車站、蘆洲李宅、前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淡水重建街14號街屋、淡水紅毛城、淡水小白宮等地,也有集章換禮物活動。

活動28日起報名,網站http://www.ntoch.com.tw,或至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下載報名簡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