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旅遊局: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到來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以旅遊著稱的夏威夷,近年來接待了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下面請看夏威夷旅遊局中國遊客情況的介紹。

夏威夷旅遊大會之機,我們於8月24日採訪了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了解關於在夏威夷的中國遊客的狀況。

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這是我們增長最快的市場,中國遊客今年比去年增加了43%。我們看到他們在消費上的巨大增長,中國遊客比去年多消費130%。」

夏威夷一年接待七百多萬遊客,他們多來自美國、日本及加拿大等地。中國遊客是最新的增長點,今年預測有11萬4千人。

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我們計劃中國遊客明年增長40%,同時增加對公司及團體的吸引。」

夏威夷與中國的淵源給中國遊客一種特殊的親切感。這裡有近200年的華人移民史,孫中山先生的救國事業就起於夏威夷。

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在兩方面,夏威夷及中國方面都感到一種歷史上的聯繫。這裡有很大且友好的華人社區。」

夏威夷的酒店、零售等旅遊行業一直在準備迎接更多的中國遊客。旅遊業人員在當地大學接受有關中國文化及語言方面的培訓。

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自2008年起,(夏威夷)就在準備中國遊客的到來,開始在夏威夷啓動行業培訓。」

很多酒店有中文菜單,中文報紙,房間有拖鞋,有茶壺。 鑑於中國遊客對西方社會情況的陌生,夏威夷旅遊局配合中國旅行社給中國遊客提供相關信息。

夏威夷旅遊局亞洲部執行主任Michael Merner:「我們在中國和旅行社合作,在他們的旅行團啓程離開中國之前召開說明會,告訴旅行人員甚麼是可接受的,甚麼是不可接受的(行為),(旅行地)不同的情況及要注意甚麼。」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