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溫泉飆高溫 將加強監測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府秘書長陳伸賢今天率專家學者,會勘飆高溫萬里公共浴室溫泉,將加強監測並改善控溫設備後,才會開放。

萬里加投路公共浴室7月溫度遽升封閉,日前有老翁闖入泡湯,疑遭燙死引起關切,地方上有火山爆發的疑慮。經濟部水利署、中央地質調查所及水利、應用地質技師、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下午前往會勘。

大屯火山觀測站今天也派員採樣水質、水溫,以瞭解酸鹼度、導電度的變化,一進浴池,溫度相當高,且悶熱、眼鏡起霧。

陳伸賢說,今天水溫為攝氏72度,金山萬里地區屬於沖積層,下面有火成岩,恐有些擾動才會造成水溫變化。請地調所比照大屯山加裝火山監測站,並請溫泉業者協助採樣,定期監測水溫變化。

陳伸賢說,此異象應屬個案,不致於有火山爆發的可能,但仍應嚴密監測,把大屯山地區的火山監測缺口補起來。

周邊溫泉業侯姓業者表示,「我不擔心火山爆發啦」,甚至公共浴池旁的池水,水量還下降。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計畫經理陳忠偉說,浴池熱氣有硫化氫,通風口位置應改善。

萬里區長賴俊達表示,溫泉公共浴室從原本攝氏40度升至70多度,已封閉浴池,立告示牌警告,共設四道封鎖,浴池也以粗口徑的鐵網加封,避免憾事再發生。

陳伸賢請公所須加設調溫水池,並維護管理,明年初才會對外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