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小霸王金獎作詞人過世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日路透電)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者協會表示,替1969年電影「虎豹小霸王」寫出膾炙人口主題曲的哈爾大衛(Hal David),今天於洛杉磯辭世,享壽91歲。

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者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Composers, Authors and Publishers)發言人席坦布拉(Jim Steinblatt)表示,哈爾大衛因中風併發症於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辭世。

哈爾大衛與柏特巴夏拉克(Burt Bacharach)合作創造出多首暢銷金曲,包括「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主題曲「雨滴不斷打在我的頭上」(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以及狄恩華瑞克(Dionne Warwick)名曲「輕輕走過」(Walk on By)。

哈爾大衛和柏特巴夏拉克今年稍早在白宮音樂會上,獲頒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蓋西文流行歌曲音樂獎(Gershwin Prize for Popular Song)殊榮。

哈爾大衛出生紐約布魯克林,1950年代末期開始與柏特巴夏拉克合作,狄恩華瑞克、馬提羅賓斯(Marty Robbins)和湯姆瓊斯(Tom Jones)都曾詮釋兩人的作品。

哈爾大衛憑藉「雨滴不斷打在我的頭上」一曲,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