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消費者物價年增1.2%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韓國8月通膨減緩至12年來最慢速度。

韓國統計局今天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攀升1.2%,相較於7月增幅1.5%,以及彭博訪調12位經濟師預估的1.4%。和上月相比,8月消費者物價月增0.4%。

歐債危機和緊縮政策,拖累亞洲出口和信心,削弱生產和中日韓等國經濟成長。

韓國中央銀行繼7月意外降息後,上月利率維持不變。通膨疲軟提供南韓央行再度調降基準利率的空間。

駐首爾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經濟師李民久(Lee Min Koo)在消費者物價數據出爐前表示,「9月可能降息,支撐經濟。」

扣除石油和農產品的核心消費者物價較去年同期攀升1.3%。

駐首爾新韓投資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經濟師李承權(Lee Sung Kwon)表示,南韓央行7月13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由3.5%降至3%,10月可能進一步降息。

跡象顯示,韓國經濟降溫。8月29日公布經常帳順差受進口衰退影響,7月攀抵空前水準。

9月製造業指數自前月的70,來到75,為2009年以來唯二低於80的水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