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籃球游泳 胡溫習的體育愛好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素來喜歡體育運動,中共主席胡錦濤喜歡乒乓球,總理溫家寶酷愛籃球,而副主席習近平最愛游泳。雖然有傳言說,這項他最愛的體育運動讓他受傷,不過,北京媒體人認為,習近平「傷」得離奇,似乎有政治因素。

對中共領導人來說,體育運動除了鍛煉身體,特殊時期還具備外交、親民作秀等作用。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前,胡錦濤接受記者採訪臨近結束時,法新社記者問胡錦濤「假如你作為運動員參加北京奧運會比賽,你會參加哪個項目?」

胡錦濤表示:我若參加奧運會將選擇乒乓球。

而溫家寶母校南開中學的袁化老師表示,溫家寶酷愛籃球。溫家寶2008年曾在北京五棵松奧林匹克籃球館跑步上籃、大秀球技。

袁化老師說,溫家寶總理籃球技術非常好,而且還是左手。

習近平游泳傷了背部「傷」得離奇?網友議論紛紛

至於習近平,他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自己喜歡體育,最愛游泳,有空時也會通過電視觀看NBA籃球比賽。習近平認為「體育鍛煉讓人健康,有助於人們更有效的工作。」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原定9月5日早於國家主席胡錦濤見面后,原本要會晤中共未來最高領導人、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但美國務院表示,前晚深夜11點,突然收到中方通知,由於「意料之外的行程原因」,與習的會晤取消。

有消息指,習近平可能游泳傷了背部,現在於北京301醫院留醫。

不過,北京媒體人安替認為習近平「傷」得離奇,似乎有政治因素:「靠,這保護重重都能受傷,這麼不小心。自從今年開春來,北京政治故事就是獲獎小說級的。」而習近平對上一次公開露面是上星期六(9月1日)中央黨校開學禮。

「受傷……還是背傷。隱性信息是背後有人捅刀子?!有點莫名其妙……」網上對此議論紛紛,是否「宮中」出大事了?

雖然目前暫無更進一步消息,但各界對中共高層的一舉一動極為關注。

毛、鄧、江「關鍵時期」就游泳

實際上,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似乎都喜歡在某個「關鍵時期」游泳。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8月14號發表了副主編費甚的文章,曆數中共領導人的「游泳愛好」。

文章說,毛澤東喜歡游泳。除了北戴河,1966年毛還曾經游長江,據說那是一次極富像征意味的出遊。而1989年的夏天,鄧小平也是在北戴河度過,據說他「每天要游一小時」,即使當時發生了中共殘暴鎮壓學生的「六四事件」。而下令屠城的正是鄧小平。

海外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毛鄧等的公開游泳,實際是一種政治語言,就是要大家跟著他走。

江澤民秀游泳成為網路笑柄

1997年,外界紛紛傳言江澤民看起來「不太健康」。因此,江在訪問美國時,在夏威夷海灘當眾下水游泳。江游泳時,愛戴上泳帽泳鏡,游的蛙泳還很有特色,腳常常露於水面,腳板朝天,與一般蛙式游法腳藏於水中不同,而四周則有五六名保鏢陪泳伴遊。

不過,江澤民挺著大肚子浮在水面上的照片,被公布出來后,卻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嬉笑怒罵,有網友說,簡直就是「一具浮屍」,也有網友直呼「 噁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