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愛瘋 傳砍三星晶片訂單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路透電)知情人士今天透露,蘋果公司(Apple Inc)的新iPhone,減少向主要供應商兼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訂購記憶晶片。

南韓的三星電子是蘋果的核心供應商,為iPhone、iPad和iPod生產微處理器、平板螢幕和記憶晶片,包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和NAND型快閃記憶體晶片。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蘋果尋求記憶晶片供應線多樣化,因此砍了部分三星訂單,不過三星仍是新iPhone的初期供應商之一。

「韓國經濟新聞」(Korea Economic Daily)今天也引述不具名業界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將三星撤出新iPhone(iPhone5)首批記憶晶片供應商名單。

這則報導指出,蘋果轉而選擇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 Corp)、爾必達存儲器公司(Elpida Memory)和韓國的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來供應DRAM和NAND晶片。外界預期iPhone5將於12日問世。

路透社的消息人士說:「三星仍在(新iPhone的)初期供應廠商名單中,但蘋果已減少訂單數量,三星將透過其他公司的訂單彌補損失。」(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