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呼籲關注深圳打工者NGO遭打壓

【新唐人2012年09月11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國20位知名公共知識份子近日發表公開信,呼籲廣東省和深圳市當局關注深圳打工者非政府組織遭受打壓的情況,並聲援在深圳受到打壓的勞工NGO。

公開信稱,從今年2月開始,十餘家深圳勞工NGO先後遭多個基層政府職能部門登門檢查。隨後這些組織辦公場所的房東以各種莫名的理由提前解除租房合同,要求搬遷,甚至出現暴力逼遷,而警方不予制止和立案。近日幾家NGO到市委上訪,又遭警察驅散。

公開信稱,這些組織多年來致力於為外來務工人員提供職業安全培訓、心理諮詢、文化藝術娛樂、法律宣傳和諮詢等社會服務,如今基本處於癱瘓狀態。

據媒體報導,這些NGO絕大多數接受國際勞工非政府組織的資金支持,同時為了堅持NGO的獨立性,不願與政府或官方工會合作。

報導還說,廣東省方面星期一沒有回應公開信,而深圳市政府發言人稱不了解公開信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