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眾自認社會低層比例增加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執行的美國全國調查今天指出,自視為社會低層族群的美國民眾增加,其中包含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和白人族群。

調查結果顯示,約1/3(32%)成年人自認是社會地位低下族群,較4年前的1/4增加

39%介於18至29歲的年輕成年人表示,他們位處社會較低階層,較2008年增加14個百分點。

美國白人民眾方面,4年前有23%民眾自視較低階層,今年的數據則為31%。拉丁美洲裔族群比例也增加10個百分點,由30%增加至40%。

非裔族群方面,自視較低階層的比例維持在33%不變。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60天,相較立場偏向共和黨的民眾,較多民主黨選民自視為較低階層,不過共和黨選民自視低層的增幅較大。

33%民主黨選民自視低層,2008年則為29%。

對社會較低階層而言,境遇尤其艱困,84%成年民眾表示,去年因為缺錢,他們必須縮減開銷。

皮尤研究中心於7月16日至26日,電訪2508名成年人完成調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