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擬加強與亞洲的聯繫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澳洲聯邦政府擬推出一個擬與亞洲加強聯繫的全面的政策計劃,預計這一被稱為「亞洲世紀白皮書」的計劃數週內將在內閣中通過。

據《澳洲人報》報導,這一白皮書重點提出了加強與亞洲諸國投資的政策建議,並告誡近幾十年來澳洲在亞洲語言教育上在走下坡路,因此將呼籲改革學校和大學教育制度,以使亞洲語言成為課程的核心部份之一。

總理吉拉德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都呼籲加深區域經濟一體化,支持大學進行各個層面的教育交流。

在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的2012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上,各國領導同意在54種對環境友好的產品上降低關稅,並在亞太地區的大學間增加互動。

在離開APEC峰會、返回阿德雷德與家人一同祭悼亡父之前,吉拉德在接受採訪時曾說,她目前不打算評論白皮書的內容,但她表示:「我們為從亞太地區前來澳洲學習的學者提供了豐厚的獎學金。目前這項開支已達新高,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這些地區的未來領導者在我們澳洲獲取了經驗。顯然我也希望能鼓勵澳洲的年輕人走出去,前往他國學習和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我們很高興俄羅斯已經將這一議題寫入議程。」

這份「亞洲世紀白皮書」正在由前財政部長亨利(Ken Henry)領導的一個任務小組起草,預計將於10月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