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畫家秘密為薄熙來雕塑 只有三把鑰匙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著名畫家羅中立因一副《父親》的油畫在中國畫壇嶄露頭角,並逐步成為中國的重量級畫家。不過,有消息披露,羅中立曾為了巴結薄熙來,為其塑了一尊雕塑,做好后運回北京。而且,放置房間的鑰匙也只有羅中立、雕塑家、薄熙來的秘書擁有,外人一概不得進出。

雕塑保密,只有三把鑰匙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目前為四川美術學院院長的羅中立,在薄熙來剛入主重慶時,擅長鑽營的羅中立並未放過靠近薄熙來的機會,決定為薄書記做雕塑。雕塑做好後由薄熙來派專機送回北京,待他日自有重用。薄熙來高興之餘和羅建立了關係。

知情人士爆料稱,雕塑的製作過程極為保密,只有羅中立、雕塑家、薄熙來的秘書各有一把鑰匙,外人一概不得進出,由此被重慶高層戲稱為「三把鑰匙的故事」!

羅中立為薄熙來製作雕塑后,四川美術學院建院70年校慶時,薄熙來親自題寫賀詞贈給美院。中央高層官員到訪時,薄熙來也專門安排參觀四川美院。

據指稱,羅中立除巴結薄熙來外,也極力拉攏王立軍。羅也是王宴席上的座上客。王立軍在進入美領館之前,還被羅中立聘為四川美院的客座教授。《四川美院》的新聞稿報導,2012年1月12日下午,王立軍一行視察該校,並受聘為該校客座教授。

據內部人士向該媒體爆料,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參加北京「兩會」后被北京扣下,國家安全部辦案人員到重慶清理薄熙來的物品,意外發現有大量油畫,簽名都是羅中立。

按照規定,廳局級幹部60歲后都要自動退位,但薄熙來特批羅中立保留官職到65歲。羅中立他不僅運用自己的畫筆極力討好薄熙來、王立軍,對其他官員也百般逢迎。

因此,該文嘲諷說,羅中立一個畫家,竟精於阿諛權貴,爭權奪利,戴了那麼多官帽子,也不懼沉,其奴性與算計暴露無遺,稱得上潮流中的潮人了。

羅中立簡介

羅中立1948年生於重慶一個工人家庭,1968年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附中後到離家200多公里遠的四川達縣大巴山農村插隊。

1977年至1981年,羅中立就讀於四川美術學院,畢業后留校任教,他到大巴山臨時任教時,認識了一名叫鄧開遠老人,是他油畫《父親》的創作原型。

1981年,羅中立以油畫《父親》一舉獲得全國青年美展一等獎、從此在中國畫壇嶄露頭角。

1984年晉陞為副教授,同年赴比利時皇家美術學院研修,進入安特衛普皇家美術學院學習油畫,且獲碩士學位。目前擔任四川美術學院院長,副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