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使利比亞遇刺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星期四(9月13日),美國駐印尼、日本、韓國、中國等地的大使館,降下半旗,向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刺身亡的美國大使和其他三位官員致哀。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加強各地美國使館保安。國際社會對這起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星期四,駐紮在雅加達、東京與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外戒備森嚴,很多警察在使館外面不停的巡邏。

遇刺身亡的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託弗•史蒂文斯,是美國33年來首位死於恐怖攻擊的大使。國際社會對這次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澳大利亞外長卜卡(Bob Carr)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卜卡表示,在此次事件中身亡的美國大使史蒂芬斯(Christopher Stevens)是澳大利亞的好朋友,曾經協助澳大利亞政府解救被困在利比亞的澳籍律師。卜卡表示,肇事者應當被繩之以法。

韓國政府星期四表示,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Cho Tai-Young)表示,韓國政府強烈譴責這起襲擊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的恐怖事件。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韓國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託弗•史蒂文斯和所有美國人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Osamu Fujimura) 星期四表示,向受害者的家庭表達慰問,並向美國政府表示我們最深切的哀悼。

在印尼雅加達,許多民眾對這起襲擊事件表示憤慨和譴責。

雅加達居民巴哈桑:「我得知美國大使館員工被襲身亡,這太可惡了。」

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在白宮發表講話,強烈譴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里斯託弗•史蒂文斯和其他外交官遭襲身亡的事件。但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和利比亞之間的關係,他還表示美國正與利比亞政府合作將兇手繩之以法。與此同時,利比亞總理凱卜向美國人民道歉。

目前,美國已經加強了在世界各地使領館的安全警戒。

新唐人記者賴瑞、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