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突激增 早發性白內障作怪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台南市1名44歲男子近視度數突然激增,就醫後發現罹患早發性白內障,經手術後才恢復正常。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眼科主任李尹暘今天指出,44歲的李姓男子因工作關係,每天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最近幾個月的時間內,近視度數從原來的850度增加到1400度;到醫院求診時,竟然驗出1800度,驗光機都快要破表。

李尹暘表示,診斷後發現李姓男子的雙眼都罹患早發性白內障。經施以微切口、無縫線超音波門診手術後,讓病患的視力恢復到1.2。

他說,一般人認為老年人才容易罹患白內障,但有愈來愈多青壯族群,因長時間看電腦或手機螢幕,導致近視度數增加,再由高度近視引發早發性白內障。

李尹暘指出,高度近視患者是早發性白內障的高危險群;一般人到了30歲、40歲後,度數很少大幅度增加。如果發現近視度數不尋常增加、或看東西出現疊影、夜間視力變差等情況時,就應趕緊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