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洗腦教育 梁振英民望下降至新低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因為強推洗腦教育,上任兩個月的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民望節節挫敗,最新統計民望下跌至46.5分,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支持率也被拖下水。

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梁振英的支持度評分,由上月的49分跌至46.5分,支持率僅剩33%,已降到他上任特首以來的新低。主推國民教育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望亦跌4個百分點,是三司中跌幅最大的一位。

有學者表示,反洗腦風潮促使香港立法會投票率大升,相信梁振英管治會面臨更多的困難。

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李彭廣博士:“特區政府,尤其是梁振英在社會的支持不太穩,加上他推出的有爭議性的政策,他缺乏推動的力量,反而引起很多利益的擁有者或者持份者對他的不滿,所以我覺得特區政府未來幾年管治會遇到相當大的困難。”

取得三席的工黨表示,重返議會後將由議員何秀蘭提出私人草案,力阻國民教育科上馬。

公民黨毛孟靜亦表示,撤銷國民教育科是公民黨在新一屆立法會的首要工作,即使落選的超級區議會候選人,也表示要反對洗腦教育

超級區議會敗選人白韻琴:“我們不可以給人洗腦說愛國家,不要爸爸媽媽,只要 愛國家,我不可以接受這些。”

消息稱,被曝是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一直受特務頭子曾慶紅栽培,在香港強推洗腦教育是被授意與統戰部配合,激怒港人,給胡、溫難看,同時攪局十八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