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阿里在費城獲頒年度自由獎章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接下來帶您來到美國的費城,國家憲法中心將今年的年度自由獎章(Liberty medal)頒給了世界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表彰他在信仰自由和人道關懷方面的努力。

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曾經三次獲得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被稱為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但也有人說,阿里在脫下拳擊手套之後、才成為一個更為值得尊敬的人。
星期四(9月13日)在費城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的頒獎典禮,他因為勇於維護信仰自由和民權獲得了今年的自由獎章

因為帕金森氏症的關係,阿里並沒有親自發表感言,但他仍緩緩的向臺下觀眾揮手致意。

他的女兒萊拉(Laila Ali)代替他上臺發言。

「他一生都在為別人付出,要讓這個世界變成比原來更好的地方,所以父親是我心目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我感到非常榮幸今天能為他站在這裡。」

今年70歲的阿里長年在世界上為正義及和平而努力,大會形容他是美國憲法精神的代表人物。

自由獎章同時也包括10萬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