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逾十萬民眾 抗議撙節措施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里斯本15日法新電)逾10萬人今天走上里斯本(Lisbon)和其他葡萄牙城市街頭,抗議中間偏右政府最近宣布的新撙節措施。

主辦單位估計約5萬人參加里斯本抗議活動,和葡國第2大城波圖(Porto)抗議人數差不多,其他約30個城市也湧現數千名抗議民眾。葡萄牙警方一般都不公布抗議人數。

在首都,抗議民眾在國會前與警方衝突,無人受傷。

大學生和藝術家在臉書(Facebook)上號召抗議,獲得極左派政黨和葡萄牙最大工會「葡萄牙全國勞工總工會」(CGTP)支持。CGTP呼籲月底再掀大規模抗議。

民眾高舉「停止社會恐怖主義」、「國家很快就會從死人那裡偷錢」等標語,抗議力求達到經濟目標的葡萄牙政府一週前宣布的最新撙節措施。

30多歲的里斯本抗議人士羅德里格斯(Ivan Rodriguez)說:「這個政府會害死葡萄牙,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做,事情會更糟。」其他民眾一路打鼓、拍手,盡可能製造吵鬧噪音。

「我為了捍衛自己和其他人的工作奮戰。」

還有1個標語寫著,「讓三巨頭下地獄吧!」三巨頭指的是歐洲三大國際債權機構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洲央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