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76億美元回購股份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阿里巴巴集團日前宣布,對雅虎76億美元股份回購計劃全部完成。

新華社今天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以63億美元現金及價值8億美元的阿里巴巴集團優先股,回購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團20%股份。

阿里巴巴說,將一次性向雅虎支付技術和智慧財產權許可費5.5億美元現金。在未來公司上市時,阿里巴巴集團有權優先購買雅虎剩餘持有股份一半,即阿里巴巴集團10%股份。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股份回購計劃的完成,讓公司股份結構更加健康,也意味阿里巴巴集團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報導說,交易完成後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軟銀和雅虎的投票權之和將降至50%以下。作為交易的一部分,雅虎將放棄委任第2名董事會成員的權利,並也放棄一系列對阿里巴巴集團戰略和經營決策相關否決權。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將維持阿里巴巴集團、雅虎、軟銀之間2比1比1的比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