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囚犯越獄 疑販毒集團協助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黑石鎮18日法新電)墨西哥北部科阿韋拉州(Coahuila)官員今天表示,131名囚犯集體挖地道逃獄,幕後主使者疑似超暴力販毒集團「齊塔斯」。

科阿韋拉州公安處長(public security secretary)莫蘭(Jorge Luis Moran)在囚犯大膽逃亡隔天表示,這些囚犯與「齊塔斯」(Zetas)有關聯。這起事件發生在美國邊境附近。

莫蘭告訴當地電台:「調查顯示,『齊塔斯』毒販集團能夠組織這次逃獄,是因為這些聯邦囚犯與『齊塔斯』有關係。」

莫蘭還表示,囚犯昨天逃亡後,州警企圖靠近監獄時遭到高性能武器與手榴彈攻擊,令人懷疑「齊塔斯」牽涉其中。此外莫蘭將昨天發布132名囚犯逃獄下修至131名,並表示已展開大規模跨邊界搜捕囚犯。

一名接近州檢察署的消息人士說,逃獄事件可能與「齊塔斯」和死對頭墨灣販毒集團(Gulf Cartel)之間的戰爭有關。(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