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旅客 英機場擬予快速通關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移民署著眼於富豪與重要企業人士對英國經濟扮演重要角色,計劃在包括倫敦希斯羅等機場,為富人旅客提供快速通關服務。

希斯羅(Heathrow)機場因為輸運的旅客人數眾多,加上今年倫敦奧運湧入大量旅客,通關手續需2小時以上,引發不少旅客抱怨。

移民署署長摩爾(Brian Moore)告訴國會議員,這些「高價值」(high-value)的旅客對航空公司及英國經濟都很重要,移民署已與機場營運業者討論過,全案將送交內政部長決定。

被問到這項措施是否代表超級富豪可以有快速通關進入英國的禮遇?摩爾表示,「只要是對英國的經濟有重要價值,同時有助航空業者」,都可以享受這項禮遇。此舉也顯示英國歡迎企業的立場。

移民署官員不願進一步說明可以享有快速通關禮遇旅客的條件,原則上被航空公司提名的商務艙旅客,由英國大使館、總領事館、大型企業提名的富人和他們的家人,都可以享有快速通關禮遇。

摩爾說,其它國家也有提供特定旅客快速通關禮遇,部分航空公司頭等艙旅客就可以快速通關。

目前持歐盟會員國護照經希斯羅機場入境英國的旅客,通關時間必須少於25分鐘,歐盟以外國家的旅客,約需45分鐘。

持澳洲、加拿大、美國、紐西蘭及部分大英國協會員國家護照的旅客,不需要申請簽證入境,移民署今年也推動讓這些旅客能快速通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