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製造商在中國暫停生產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由於釣魚島紛爭,中國近日出現一連串激烈反日抗議行動,在中國的日本汽車製造商星期四表示,仍將暫停停工,目前還未決定是否要完全恢復在中國的營運。

由於一些日本汽車賣場在本週初遭到反日抗議人士的暴力破壞,日本汽車製造商星期四(九月二十日)表示,仍將暫停他們在中國的營運工作。

日本汽車產業協會主席,同時也是豐田汽車總裁的豐田章男表示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豐田章男:「目前,各家企業都在考慮在目前的情況下是不是要重新開工,在目前如此不穩的局勢下,並非所有的業務都會恢復。」

位於東中國海的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是本次紛爭的中心焦點。四天來,不管是在陸上還是海上,兩國的壓力日漸升高。中日主要城市發生大型抗議活動,在海上,則有中日船只互相跟蹤監視彼此。

豐田呼籲和平解決,表示兩國需要合作。他稱,當看到日本車被抗議人士破壞時,他很心痛。

豐田章男:「我不忍心看下去,我覺得好像我自己的身體被打了。那些付出熱情在製造汽車上的人們,他們的心情也好像被踐踏了一樣。」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和本田在汽車銷售點遭到攻擊後,都暫時停止了在中國的營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