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采風 維也納精彩上場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與維也納市區地標之一的「天文台文化中心」(Urania)合作推出的「台灣文化采風之夜」,用音樂、書法、餐飲和服裝走秀呈現台灣文化的多元。

應邀參加昨晚在「天文台文化中心」頂樓大廳舉辦的文化盛會的奧地利各界人士有150餘人。開幕式由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主持。

陳連軍表示,中華民國一方面保存了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另一方面又發展出具有台灣本質的特有文化,歡迎奧國人士有機會到台灣親身體驗。

表演節目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奧地利分會」拉開序幕。合唱團演唱「情」、「糶酒歌」及「遺忘」等3首閩、客及中華名曲。書法介紹由劉德龍當眾揮毫,司儀在一旁介紹文房四寶及中國書法的奧妙。

修習音樂的彭玉玲、陳惠恩及陳怡婷的民謠三重奏選曲「玫瑰三願」、「福爾摩沙頌」及「陽關三疊」受到好評。鄭自強的功夫拉麵更讓在場人士嘆為觀止。

壓軸節目的是婦聯會奧地利分會的歷代傳統服裝表演。亮麗的服飾及專人對於歷史傳承的解說讓觀眾印象深刻。活動現場展出的龍年版畫也非常吸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