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五華裔青年獲愛丁堡公爵奬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59)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今年有34名年輕人獲得「愛丁堡公爵獎」,其中有5位是華裔。這是我們今天節目中最先關注的消息。再來親身體驗開車時打電話、發簡訊的危險﹔之後我們去歐洲,了解巴黎大學城為留學生們提供哪些生活上的幫助﹔再看看正在倫敦舉辦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巨型菊石目化石床﹔我們還要請攝影師教給大家拍攝風景照片的技巧,幫助您留住瞬間的感動﹔稻草達人曾爺爺能把不被人注意的稻草,編製成結實耐用的繩子,和可愛的動物形象,讓小朋友們玩的非常開心。

「愛丁堡公爵獎」是英女王的夫君飛利浦親王在1956年創立,為的是鼓勵14歲到25歲
年輕人,在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還有文體活動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獎章。
9月17號,正在加拿大訪問的愛德華王子親自為34名多倫多年輕人頒獎,其中包括5位
華裔。

星期一,34名加拿大年輕學子從愛德華王子手中接過了愛丁堡公爵將金獎證書。

英國愛德華王子:「今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50年是一個里程碑。我希望你們能全力支持,讓更多人知道,令更多青少年加入其中。」

每一個獲獎者在社會服務,遠足旅行,個人技能及文體活動四個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現。其有5位是華裔。來自北約克North York的簡佩欣將去美國芝加哥大學讀經濟和政策計劃專業。

愛丁堡公爵將金獎獲獎者簡佩欣:「我覺得我從愛丁堡公爵獎中學到了領袖能力,時間管理,結識新朋友的能力,和他們建立聯繫,這對我以後工作都有幫助,希望我能有滿足感,能與眾不同。」

另一個獲獎者王起煒除了熱衷社區活動外,還喜歡辯論和彈古箏。

愛丁堡公爵將金獎獲獎者王起煒:「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這個項目注重社區活動,健康.這些技能不僅僅和學術相關,同樣也是全面發展的生活模式的重要元素。」

王起煒的母親說女兒得獎可以激勵她今後做得更好。

獲獎者王起煒母親Sonia Wang:「我希望她將上天給她的恩賜,繼續用於幫助別人幫助社會。」

一直致力於培養青年人的展望青年組織說,愛丁堡公爵獎的4個考察指標對於他們訓練年輕人很有幫助。

展望青年領袖訓練營李樹德:「你可以遠足或社區服務,這時你需要做計劃怎樣去做,然後怎樣去實現你的計劃。」

除此以外,還有郭彥彤,陳卓軒,吳銘賢3名華裔青年獲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司雨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