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前總統巴舍萊支持度最高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智利前總統巴舍萊的母親荷麗亞今天表示,智利人民的希望是巴舍萊重新執政。民調顯示巴舍萊支持度最高。

荷麗亞(Angela Jeria)表示,巴舍萊(MichelleBachelet)對明年參選總統的可能性保持沉默,是因為「國際組織規定她不可以談論自己國家的政事。」

荷麗亞在地方選舉助選活動中扮演積極角色,指稱巴舍萊目前擔任聯合國婦女署執行長,將在12月決定未來的政途,是繼續領導聯合國婦女署還是其他選擇。

荷麗亞說,不管巴舍萊的決定是什麼,智利人民都一樣愛她,希望她重新執政。

智利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巴舍萊是獲得最佳評價的政治人物,50%受訪者支持她角逐總統寶座;7%支持現任公共工程部長高柏內(Laurence Golborne)、2%支持國防部長阿亞曼(Andres Allamand)和經濟部長隆蓋拉(Pablo Longueira)。

智利將在2013年11月舉行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