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Fed總裁捍衛QE3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表示,面對美國失業居高不下,主事者不應採消極被動態度,同時對於外界砲轟聯準會(Fed)本月決議加碼景氣振興措施一事,主事者也應予以還擊。

據彭博報導,艾萬斯(Charles Evans)26日(週三)在印第安納州哈蒙市(Hammond)演說指出:「我們不能志得意滿,以為若未出招,經濟也不至受損。」

艾萬斯表示:「我們若繼續採取溫和、審慎與安全的政策行動,恐將步上1990年代日本的後塵,面臨陷入失落的十年風險。」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本月啟動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每月將砸400億美元收購房貸證券,一直到勞動市場好轉。

聯準會這項決議招致部分聯準會官員批評,其中包括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普羅索認為,聯準會加碼寬鬆恐無助拉抬就業成長,同時恐將引爆通膨。

艾萬斯重申先前力促加大寬鬆力度的呼籲。他表示:「現今竭力強化經濟韌性與活力可說至關重要。」艾萬斯今年對於貨幣政策不具表決權。(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