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民主黨 索羅斯捐逾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相關團體今天證實,身價億萬的投資大戶索羅斯承諾捐贈150萬美元,給力挺總統奧巴馬和民主黨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s),協助贏得11月6日總統與國會大選。

索羅斯(George Soros)承諾捐獻100萬美元給運用廣告協助奧巴馬競選連任的「優先美國行動」(Priorities USA Action),消息今天獲優先美國行動證實。

索羅斯另外再捐50萬美元給協助民主黨國會議員候選人的「多數政治行動委員會」(Majority PAC)和「眾議院多數政治行動委員會」(House Majority PAC)。

索羅斯面對今年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募款攻勢多半維持觀望。如今承諾捐款的舉動,可能會引發更多富有的民主黨人大手筆跟進。這些富人先前不願出手,理由是不滿金錢在政治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索羅斯今年稍早曾捐100萬美元給挺民主黨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21世紀美國橋梁」(American Bridge 21st Century)。

根據「富比世」(Forbes)估計,索羅斯淨資產達190億美元。索羅斯在今年之前一直是單屆大選最高捐款紀錄保持人,2004年估計捐出2750萬美元給民主黨陣營,試圖阻止共和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連任。

但他的紀錄今年遭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艾德森(Sheldon Adelson)大幅超越。艾德森宣稱今年選舉年已捐出7000萬美元,協助共和黨競選。10109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