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桌球公開賽 黃聖盛奪銀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9日專電)台灣桌球好手黃聖盛參加26日至29日於比利時舉行的桌球公開賽,在男子單打項目中以預賽及準決賽4戰全勝佳績挺進決賽,可惜先盛後衰,敗給地主選手屈居亞軍。

今天決賽賽程,黃聖盛上午先以4比3淘汰了德國排名第10的好手孟格勒(Steffen Mengel),冠亞軍之戰,對上比利時排名第2的弗茨(Yannick Vostes),6局打完,黃聖盛2比4輸給弗茨,相當可惜。

冠軍戰黃聖盛先聲奪人,以11:1拿下第1局,隨後弗茨連下2城,反以2比1超前,黃聖盛急起直追,搶下第4盤,2比2平手。

而關鍵第5盤,黃聖盛由落後3:7,曾一度逼近至9:10,但是回球出界輸掉第5盤,2比3落後,氣勢被逆轉,最後輸掉第6盤,2比4與金牌無緣。

黃聖盛賽後難掩失望表示,對手的表現超出以往水準,加上自己的打法、尤其是幾波進攻過於保守沒把握住,特別是反手拍的回擊沒到位,需要再加強。

弗茨則說,黃聖盛的實力很強,自己首局有些緊張放不開,後來想想反正退無可退而放開打,越戰越有信心,尤其拿下關鍵第5盤,完全激發他的士氣,摘下金牌。

黃聖盛這次隻身前來比利時為國爭光,沒有教練與隊友陪同,也沒有驚動代表處官員,現場更沒有台僑為他加油打氣,每1盤結束的休息空檔,只見他獨自對著自己帶來的錄影機喃喃自語,檢討缺失並自我惕勵。

特別是,黃聖盛在觀眾一面倒的地主優勢不利氛圍中,毫不氣餒發揮逆境求勝的拚戰精神,全力以赴、難能可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