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裁員 勞工局介入了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日電)台北市勞工局今天說,壹電視與壹多媒體娛樂公司1日起分批資遣504名員工,將派員到兩家公司,瞭解資遣是否符合勞基法。

勞工局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壹傳媒電視廣播公司和壹多媒體娛樂服務公司大量解僱勞工狀況。勞工局長陳業鑫說,已收到兩家事業單位大量解僱計畫書。

他表示,由於兩家公司未能提出具體資料證明,說明資遣員工事由正當性,將持續要求壹電視和壹多媒體近日提供相關證明資料。

陳業鑫說,兩家公司預計從10月1日起,分批資遣員工,共504人;壹電視員工總數為990人,預估資遣300人;壹多媒體娛樂服務公司,員工總數有256名員工,預估解僱人數為204名。

至於事由,勞工局說,壹電視以虧損、業務緊縮為由;壹多媒體除以虧損為由裁員,並提出正式結束營運。

陳業鑫說,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接獲計畫書後,將請求勞資雙方強制協商程序,也會要求同仁前往該公司了解具體狀況。

他表示,將針對資方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內容,以虧損等事由解僱員工,前往查察是否符合具體事實,不排除以勞動檢查等方式,保障資遣員工權利。

陳業鑫說,面對單一事業大量解僱勞工過程,在前端將了解資方是否符合適法性外,也會啟動保護勞工措施,請相關單位從旁輔助後續就業狀況。10110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