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小貓上訴 俄法庭延後開審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日路透電)羅斯法院今天宣布,延後開庭審理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成員提出的上訴案。他們先前闖入大教堂,表演反對總統普京歌曲,有3人遭到定罪。

團員珊姆慈維奇(Yekaterina Samutsevich)告訴莫斯科法院,她已將辯護律師解除委任,原因是雙方對如何處理此案的意見不一。法院於是將開庭日期由今天延後至10月10日。

這3名團員遭判刑2年,西方政府認為判得太重,而反對派團體看法則是,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5月重掌政權後鎮壓異議份子,因此他們才會遭此待遇。不過,許多俄羅斯人覺得她們桀驁不遜,善於自我宣傳。

珊姆慈維奇、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和艾廖希娜(Maria Alyokhina)2月闖入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表演「龐克祈禱」(punk prayer),要求聖母瑪利亞將總統普京攆走後,法院8月以犯下宗教仇恨引發的流氓行為將3人定罪。

(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