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多位代表出席國防會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賓州赫西1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資深官員因行程安排衝突,無法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演說,但有多名國務院代表參與會議。

據聯合晚報等媒體報導,台灣漁船日前在海巡署船艦保護下到釣魚台海域進行保釣行動,與日方形成對峙,美方對此感到不滿,因此未按往例派遣高層官員出席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務院發言人室回應指出,這項會議為私人活動,並非官方性質,國務院與台灣各階層官方代表有經常和健全的互動。

發言人室說,美國與台灣溝通合作的管道仍然具有重大意義,並符合美國長期的政策。

國務院發言人室指出,資深官員因行程安排衝突無法出席並發表演說,但有多名國務院代表參與會議。

發言人室未列出出席代表的姓名和職稱,但據信包括國務院主管台灣事務的官員。

第11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1日在賓夕法尼亞州赫希(Hershey)舉行,台灣方面由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率團。會議為台美政府、民間國防機構和智庫學者針對台灣防衛需求提供溝通的平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