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外洩 美1/4民眾受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調查今天顯示,26%的美國民眾曾被告知,他們的密碼或信用卡卡號可能因資料外洩曝光。

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邁克菲(McAfee)和美國國家網路安全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調查也發現,美國民眾對資料外洩的憂心,與他們採取行動抵抗駭客攻擊的作法有落差。

調查發現,9成美國民眾同意安全和可靠的網路對經濟安全至關重要,而同比例民眾上網時,對病毒、惡意軟體和駭客不完全放心。

不過,64%受訪者表示,他們從未安裝任何安全軟體或應用程式避免病毒或惡意軟體。

調查指出,49%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會用手機上網,但58%智慧手機使用者沒備份資料。

非營利公、私部門合夥機構國家超級計算應用中心(NCSA)公布這項調查,為第9屆美國國家網絡安全意識月(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wareness Month)揭開序幕。

邁克菲全球消費行銷副總裁戴維斯(Gary Davis)說:「如調查呈現的一樣,美國民眾面臨的網路安全威脅與日俱增,憂心網路安全的民眾也增加至9成。」

「我們有責任確保消費者意識到這些愈來愈多的威脅,讓他們做好準備,避免自己成為隱藏罪犯下手的對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