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陽光電展 商機2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日電)「2012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3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有逾200家廠商參展,使用557個攤位,預估可促成商機2億美元。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共同主辦的「2012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PV Taiwan」,展期為10月3日至5日。

主辦單位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邀請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秉衡、有成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思銘、昱晶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文輝、碩禾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繼仁、工研院量測中心副主任莊柏年與會,分享產業現況及前景。

其中,潘文輝指出,太陽能產業目前不是太好,產業前景看不到盡頭,但他認為,黑暗終會過去,昱晶現階段積極提升效率與良率,靜待產業復甦。

張秉衡認為,挑戰來得又快又急,太陽能產業因營收遽降,產品區隔小,預估併購會擴大,合縱結盟的態勢明顯,公司經營會更講究良效提升、生產成本下降及管理加值等。

陳思銘表示,整體太陽能發電出現補貼傳統發電,後市需求看旺,太陽能產業正進入一個重要的調整期,一旦調整期走完,市場榮景便會再現。

SEMI總裁曹世綸指出,本次展會共有9個國家、214家廠商參展,使用557個攤位,台灣上市櫃公司共有27家與會,展會並規劃電池/模組/系統、高效率聚光型太陽能發電系統(HCPV)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海峽兩岸等 4大專區。

曹世綸說,台灣太陽能電池產量占全球12%、位居第 2,本次展會邀請25位國際產業巨擘來台參與論壇,並將舉辦7場技術研討會、8場全球太陽能政策說明會、14篇產學研究發表,也邀請國外買主舉辦多場一對一採購洽談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