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總統坦承敗選 實現政黨輪替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格魯吉亞總統在電視轉播上坦承聯合國家運動黨敗選,反對黨格魯吉亞之夢在議會大選中已經獲得多數投票。格魯吉亞完成了脫離蘇聯之後的首次政黨輪替。

格魯吉亞議會大選投票前一天剛剛結束,現任總統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星期二(10月2日)表示,反對黨「格魯吉亞之夢」贏了選戰,將組織新政府。

格魯吉亞現任總統薩卡希維利:「親愛的國人們,如議會選舉初步結果顯示,(反對黨)格魯吉亞之夢明顯取得了多數。」

格魯吉亞現任總統薩卡希維利:「這代表議會的多數黨要建立一個新的政府,而我還是總統。」
薩卡希維利還表示自己將協助議會組織新政府。

而他的對手反對黨領袖、億萬富翁伊萬尼希維里(Bidzina Ivanishvili)早先已經率先宣佈勝選,他的數千名支持者隨後在第比利斯(Tbilisi)街頭大規模慶祝勝利。

伊萬尼希維里是這個國家最有錢的人,他的身價高達64億美元─接近全國經濟產值的一半。他領導的格魯吉亞之夢政黨原先在影響力和民調上遠遠落後執政黨,但上個月爆發的監獄虐囚案,在格魯吉亞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也促使反對黨支持率上升。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