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核電廠補強 需砸數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核電廠壓力測試報告顯示,歐洲核電廠存在缺乏地震裝置、緊急備用系統等數百項問題,需投入上百億美元加以補強

法新社取得的這份報告指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估計,改善歐洲134座反應爐的安全,「必須投入100億至250億歐元(130億至320億美元)經費」,並希望核電廠更新計畫2015年前在監督下完工。歐盟執委會並無要求任何核電廠關閉。

這份報告4日將由能源執委歐汀納(Gunther Oettinger)正式公布。

建議要點是根據日本去年311強震導致福島(Fukushima)核災後所做的壓力測試而得出,歐盟領袖將於18至19日舉行的高峰會,針對這些建議展開審議。

報告提到,由於歐洲有111座反應爐位於建物密集地區,距離反應爐30公里內有超過10萬人居住,「歐盟必須記取福島核災教訓,進一步降低歐洲發生核子事故的風險」。(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