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 美西北部適合旅遊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美國今天宣布台灣民眾享有赴美免簽待遇,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金星指出,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與俄勒岡州與台灣有著長久的友誼基礎,風景優美更是非常適合觀光旅遊。

多年來,台灣觀光客赴美旅遊,美西地區最熱門的目的地就是加州,位於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華盛頓州與俄勒岡州,相對的則較少台灣遊客造訪。金星表示,洛杉磯、舊金山與西雅圖的國際機場,都有直飛班機到台灣,希望赴美免簽實施上路之後,能有更多台灣遊客能到美國西北部一遊。

他說,台灣遊客只要來了,眼見為實,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而且這裡的民眾普遍對台灣都非常友善,他們也都知道台灣民主發展的成就,非常歡迎我們的」。

西雅圖與波特蘭都與高雄結為姊妹市,城市之間交流密切,並有著良好友誼關係。金星表示,一旦免簽實行之後,有很多台灣鄉親到這裡旅遊,將更加促進相互友好關係。

若以車程計算,從西雅圖開車到波特蘭約要3小時,兩個城市有不同特色。「西雅圖夜未眠」電影讓許多觀眾對這個城市感到熟悉,星巴克(Starbucks)、好市多(Costco)、波音公司以及微軟公司的企業總部都在西雅圖。

金星表示,西雅圖地區約有3萬多僑民,也有相當多台灣留學生,氣候宜人,風景更是優美。

位於俄勒岡州西北部的波特蘭,金星表示,港口性質與高雄非常相似,森林與高科技產業都相當發達,也有許多台灣廠商在此。

從經貿角度來看,金星表示,台灣與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的雙邊貿易關係都非常好。

根據2011年的統計數字,台灣是華盛頓州第9大外銷市場,華盛頓州出口到台灣總金額約17億美元,台灣也是俄勒岡州第6大外銷市場,俄勒岡州出口到台灣總金額也有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