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產階級埋4年 共和黨攻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造勢活動中表示,美國中產階級「過去4年遭到埋葬」。這似乎是拜登失言,共和黨也立即予以回應,要求總統換人做。

拜登在這次大選仍是奥巴馬的競選搭檔,他在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的造勢活動中,談論共和黨陣營的賦稅計畫時,做了上述表示。

他表示:「中產階級過去4年遭到埋葬,他們怎麼能證明對中產階級增稅具有正當性?」

奥巴馬的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立即回應拜登的這項發言。

羅姆尼在推特推文說:「同意拜登的話,中產階級過去4年遭到埋葬,因此我們有必要在11月大選換人做看看。」

羅姆尼的搭檔萊恩(Paul Ryan)也做出尖銳回應。

萊恩說:「失業率連續43個月超過8%,我們的經濟目前步履蹣跚。副總統拜登今天說,中產階級過去4年遭到『埋葬』,我們同意。」

他表示:「這意味我們應該停止挖掘,選羅姆尼為下任美國總統。」

奥巴馬和拜登陣營的發言人表示,拜登是要向美國人民解釋,由於前任共和黨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一些決定,美國民眾受苦了4年。(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