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罪首 美判賠60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法新電)美國法官今天正式下令伊朗、蓋達組織(Al-Qaeda)及其他數位被告,支付911事件受害者60億美元作為賠償,不過這項判決大體上僅具象徵意義。

儘管伊朗否認和911事件有任何關係,不過紐約的聯邦地方法院仍宣判伊朗、黎巴嫩好戰團體「真主黨」(Hezbollah)、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及蓋達是911恐怖攻擊事件的罪魁禍首。

伊朗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也被指為罪魁禍首之一。

法院下令被告支付總額60億4851萬3805美元,賠償受害者的經濟、個人損失,加上懲罰性賠償,不過被告不太可能履行命令。

伊朗目前與美國就多項議題陷僵,特別是由於伊朗發展核工業及據稱打造核彈。

法官指名為罪魁禍首之一的蓋達創辦人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已於2011年遭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突襲殺害。塔利班正與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阿富汗全境交戰。

911事件造成近3000人身亡,其中47名受害者的家屬提出一連串法律訴訟,上述是其中之一。(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