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船難 死者家屬抵越善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越南下龍灣4日專電)5名台灣旅客昨天在越南下龍灣船難死亡,10名死者家屬及3名旅行社人員今天下午趕抵醫院殯儀館認屍,在台、越官員的全力協助下,明天將為死者舉行公祭。

死者家屬及旅行社人員13人今天下午1時30分左右(當地時間)抵達下龍灣,隨即趕往暫厝死者遺體的白宅醫院殯儀館,家屬們沿途痛哭流涕、十分哀傷。

在越南法醫驗屍時,全體家屬要求不要解剖死者,法醫因而要求死者家屬切結擔保。

當目睹死者遺容時,家屬們激動哀嚎,並表明基於尊重死者的立場、要求清場。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領務組組長張翠芬及越南廣寧省外務廳廳長二人下午也在醫院合作協調、協助家屬們處理善後。

越南廣寧省省長並指示當地政府,務必趕在今晚完成靈堂布置,而且必須莊重肅穆,以便明天為5位台灣死者舉行公祭。

今天深夜,另一批死者家屬也將趕抵白宅醫院探視罹難親人。

今天下午還發生1件小插曲。由於當地政府協調時有所耽擱,導致死者家屬們抵達醫院後20、30分鐘,仍無法見到死去的親人,引發部分家屬情緒不滿,幸好不久就獲得妥善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